我校举行第十九期学工论坛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939

510日上午,我校第十九期学工论坛在综合楼12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苏州城市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习解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工作临时负责人尹维军,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署办公)刘言,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及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临时负责人卞海勇主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署办公)刘言以《校际视角下<苏州城市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学习体会》为主题,结合其参与学校规划编制工作的心得体会,从规划文本和发展状态数据两个层面对全国各类市属公办本科高校进行比较分析,介绍了学校规划前期调研、汇总通稿、征求意见、审议修订的完整过程,并重点结合发展基础、发展环境、发展原则、发展目标四方面内容做了交流分享。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田克迪从部门视角出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规划》进行解读,他以我校既往“三全”“三自”“三化”等育人理念为切入点,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构建协同育人共同体、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社区教育服务能力、打造校园文化主阵地、推进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分享。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郭浩从院系角度出发,结合《苏州城市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和院系学生工作实际,以《规划》中“二级学院建设”相关内容为蓝本对《规划》进行学习解读。他认为:二级学院建设作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院系学生工作要主动作为促转型、科学谋划创特色、持之以恒立品牌、继承创新探新途,圆满完成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相关任务。

 与会老师结合《规划》学习体会以及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毛小勇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学工论坛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从校际、部门及院系三个维度进行深度学习解读,不仅有助于我校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也给全体辅导员搭建了思想交流和碰撞的平台。为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有关内容在学生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规划中有关学生工作的目标,在工作中抓好落实;二是要兼顾基本动作和自选动作,对标学校发展关键指标,做出苏州城市学院学生工作品牌特色;三是学生工作团队要进一步通过学习和交流,提升个人的素质能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努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走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