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成功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青年使命担当”线上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沈耀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771

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弘扬伟大抗疫精神,59日,外语系成功举办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青年使命担当”为主题线上信仰公开课,主讲人为我校外语系学工办临时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沈耀

公开课现场

课上,沈耀首先围绕苏州、上海疫情态势,分享了疫情常态化趋势下的防疫措施,同时结合志愿者榜样事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担当使命奉献力量。其次,沈耀将我国伟大抗疫精神与欧美国家“躺平”抗疫态度展开对比,突出强调了五大抗疫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此外,沈耀结合自身防疫志愿服务展开思考,分享感悟,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冲锋一线人员的伟大与辛劳。课程最后,19日语翟晓繁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分享参与防疫志愿活动的心得引导新一代青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自觉担负使命担当,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中华民族的希望!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本次信仰公开课的顺利召开对于提升学生自我防疫意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年学习能勇担时代重担,展现时代风貌。(文/唐畅 图/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