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系成功举办信仰·梦想公开课 ——暨“五四”立标杆,国梦青年梦

发布者:王帆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788

为贯彻学习“张太雷精神”、做新时代青年,轨道交通工程系202254日开展了主题为“惊雷震碎旧世界,青年逐梦新征程”的信仰·梦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20车辆团支书、文体部副部长袁彦泽主讲,轨道系团总支全体成员出席。

会议伊始,主讲人袁彦泽播放了一则有关革命先驱张太雷的短片,带领我们走近张太雷的生平。通过对张太雷外孙女的采访中,呈现出一幅幅张太雷勤学苦读、投身革命、离家报国的动人画卷。视频中还展现了常州龙锦小学“张太雷中队”的老师带领同学们阅读张太雷家书、排演情景剧的场景,让每位同学深刻认识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品格和志存高远的开拓精神。


袁彦泽其后详述了张太雷的革命生涯。张太雷目睹国家和人民的苦难生活后,立下“愿化作旧世界的惊雷”的誓言,放弃了能带给他高官厚禄和崇高地位的毕业证书,毅然决然迈入革命道路。他给自己的妻子的信中表露出“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爱国情怀,并永远将民族复兴放在首位。“我们仍有一股惊雷般的力量与感动”,张太雷用自己短暂而又热烈的生命诠释了这句话。主讲人讲述道,他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心系家国、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不怕挫折的精神品质永远驻留在后人的心中,也是我们要追求与学习的“张太雷精神”。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的“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三点是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和沉甸甸的嘱托。少年强则国强,在奋战三年直至如今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总能看到青年人在医院、公交车、麦田、社区等各个地方坚守自己的岗位,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年我们依然传达着张太雷的“惊雷”之声,青年们用青春在祖国大地上涂抹靓丽的色彩,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公开课的最后,主讲人呼吁中国青年要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赤诚不改,乘风破浪!(徐玮辰/文 徐玮辰/图)

 

轨道交通工程系团总支团务中心、学生分会

2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