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下心理咨询值班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928


学字202258

各院(系)、各班级:

根据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相关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协调发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恢复线下个体心理咨询服务,相关安排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预约时间及预约方式

1.预约时间:8:30-11:3013:30-20:30(工作日期间)。

2.预约方式:

1)线下预约:自行前往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预约接待室(尊师楼124室)进行个体心理咨询预约。

2)线上预约:登录学校数字门户,在[办事目录]—[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预约]菜单中进行预约。

三、预约流程:

步骤

内容

1

填预约单

方式一:来访同学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预约接待室(尊师楼124室),填写《心理咨询预约单》,留下真实联系方式,并将“预约单回执”带走,留作预约凭证。

方式二:通过数字门户中[心理健康咨询预约]菜单中的界面,填写《心理咨询预约单》,留下真实联系方式。

2

等中心通知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4小时内与来访同电话联系,商议具体咨询时间。

3

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预约接待室

来访同学按电话约定时间,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预约接待室,填写《来访者资料》和《心理咨询协议》(一份自己保留,一份交给咨询师)。

4

接受咨询

中心同学引领来访同学到咨询室,接受心理咨询。

5

填写调查表及续约

心理咨询结束后,来访同学需再次联系中心工作人员填写《心理咨询满意度调查表》,以便我中心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来访同学若需进一步咨询,请与中心工作人员在线联系并确认续约。

6

咨询结束

来访同学若有任何疑问或期望寻求其他帮助,请联系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四、咨询内容:

1. 咨询内容主要为大学生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如人际交往、情感问题、学业困难、心理发展、就业压力等。

2.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出现焦虑、紧张、恐慌、悲观等情绪困扰和心理压力等。

五、咨询师值班表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8:30-11:30

刘老师

王老师

赵老师

商老师

赵老师


赵老师

商老师

13:30-16:30


吴老师



宋老师

花老师

六、其他心理援助热线推荐

如果同学们有其他咨询需求,还可拨打以下优质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求助:

1.江苏高校24小时心理热线:025-58255200

2.北京师范大学24小时全国心理援助热线:800-810-1117010-82951332(手机用户);

3.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4009678920010-67440033027-59427263

七、注意事项

        1线上个体心理咨询服务照常开展,预约及咨询方式不变。

2监督电话:0512-66508473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