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系召开2022年秋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聂鑫悦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729

915日中午,为进一步提高外语系班级管理水平,有效推进本学期工作安排,增强教师团队凝聚力,我校外语系在师生服务中心209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秋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会议。外语系系主任孙少华、日语专业负责人潘文东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外语系团学工作办公室临时负责人沈耀主持。

会议伊始,孙少华回顾了外语系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和当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他鼓励全体班主任一定要踔厉奋发启新程,继续做好班级学生工作,全方位培育培养学生,以“三全育人”助力学生多层次成长、高水平成才。

沈耀对近期系内毕业班级学生升学及就业、学风建设、班级管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布置。他提醒各位班主任在开学初要及时关注班内家庭贫困、学业异常以及心理异常等特殊群体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干预。

会议最后,20日语班主任张乔松分享了自己担任多年班主任的经验,他嘱托各位年轻班主任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要热爱自己的每个学生;20级和21级英语联培班主任陈灿从国际化培养视角分享了本学期即将启动的国际交流项目;21英语班主任迮宇围绕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及“互联网+”大赛,为全体班主任做了相关政策解读。

此次会议既使外语系更加明确了本学期班级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也切实加强了班主任团队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了外语系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外语系团学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