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举行学长学姐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王泽元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749

916日下午,经济系团总支团务中心、学生分会在线上开展经济系学长学姐交流分享会,经济系团学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顾怡老师、辅导员王泽元老师、秦畅老师以及经济系2022级全体新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泽元老师对经济系学生组织进行介绍,包括经济系团总支团务中心、学生分会的基本结构以及主要工作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经济系学生工作集体,并提出了对2022级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感受大学生活的希望

会议第二部分由秦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各类社团,并对社团情况进行简单介绍,特别对经济系负责指导的理财协会和烹饪社相关情况做了讲解。对于学业与活动之间如何平衡这个问题,秦老师给出了这样的答复:“无社团不青春,社团让同学们积极感受活动,参与活动。加入社团,与不同专业的同学交流,体会大学生活。”


学长学姐们交流分享会,由19金融陈培希、19金融徐心如、19国贸李昕昀和19金融联培邵子怡四位学长学姐为22级新同学分享他们在大学生活中的经验。陈培希学长对新生说到:“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分享了他在大学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大学生活的日常以及他在学习、竞赛环境、对外交流、评奖评优上的经验,并提出了在专业学习中要“全神贯注”;搞科研项目要“不遗余力”;做学生工作要“尽我所能”;参与社会实践要“掷地有声”的建议。徐心如学姐提出要从改变观念,调整心态;训练逻辑记忆;树立信心;努力认真,自律勤奋等建议。李昕昀学姐分享了她入党的过程和经验,建议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通识教育课程,重点学习专业必修课程,在适应大学生活的过程中规划未来人生道路。 邵子怡同学分享了她在学校和海外学习生活和经历,用十六个字表达了她对同学们的寄语:“孤独独立,培养技能,学会拒绝,友善助人。”

会议最后,顾怡老师进行总结,希望新同学们在大学里勇于探索,展示青春风貌。

本次会议为2022级新同学提供了一个初步了解大学生活的机会,回应了同学们对于学生组织、社团和成长成才路径等较为关切的问题。帮助新同学们更好地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适应,促进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明确人生方向,使新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形成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清晰的目标,同时为经济系学生工作未来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经济系团学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