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共读一本书”活动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220

(曹岩/ 韩越峰/ 穆慧颖/责任编辑)20201130日下午630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下文简称“心中心”举行了以“爱与温柔·性与自由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教育系列阅读活动

心中心提供《房思琪的初恋乐园》、《革命时期的爱情》、《小妇人》、《伊斯坦布尔假期》、《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失乐园》等相关实体书籍其电版本全院同学阅读,并邀请同学们在阅读书籍过后撰写自我感受参与线下交流。

参赛同学准备中

首先主持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及比赛规则。参赛同学稍作准备,接着抽取号码牌按顺序上台宣讲自己的阅读感悟。

参赛同学相互探讨交流

所有参赛同学演讲结束后,又相互之间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探讨交流。

后评委将作品按主题分类,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每个参赛作品打分选取每个主题中文笔感人、触动人心的优秀作品,给予精美奖品。

通过这次读书活动同学们得以正确认识爱与性,提高与他人平等交往的能力,培养自尊、自信、自爱和自我保护意识,塑造健全人格。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