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团副活动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2310

王冰洁/文 裴卿妤/图 穆慧颖/责任编辑)2020年126日晚18:30,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1-1092019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以“青春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

主持人首先与同学们建立了“我们的约定”,以此来建立团辅保密共享的基本原则,并为同学们营造出和谐信任的氛围,确保该次团体辅导活动能更好的进行。

建立约定

接下来主持人将同学们分成八组,开展“吸管传输”的小游戏,是为了增加同学间的默契程度,增进感情。

吸管运输游戏剪影

下一个游戏拷贝不走样每轮游戏选一个组在游戏的同时拉近同学之间的关系

知识问答与避孕套使用介绍

最后主持人介绍避孕的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还向同学们普及有关人流的知识并借助PPT介绍以及观看视频的方法让同学们了解有关艾滋病方面的知识,带领大家正确认识艾滋病。

班级合照

虽然本次团辅时间有限,但本次团辅的内容已经深深的留在了同学们的心里,这不是一场普通的娱乐活动,而是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和纪念意义的心理辅导。本次团辅让我们了解了爱情和性的关系,并深刻地意识到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并对自己所爱的人负责,同时必须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爱情观。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