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团队在东湖小学开展“笑对挫折,永不言败”主题班会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2288

阚美祺/文 心理观摩团/图 穆慧颖/责任编辑)20201211日星期五下午2点30,我院心理志愿者服务团队为东湖小学3)班的同学开展了一节题为“笑对挫折,永不言败”的主题班会

志愿者老师先与学生进行了一个小约定,明确相关课堂纪律,然后从“挫折是什么”、“挫折的作用”、“如何应对挫折”这三个方面开展教学活动。课堂整体采用引导式教学,志愿者老师带领同学们体悟故事、观看视频,并设置相关的小问题,由浅入深地让学生在互动中领会到挫折是人们走向成功的垫脚石,我们要带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重新再来的勇气面对挫折。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在上课过程中,气氛十分活跃大部分同学都能够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认真思考,分享自己在生活或学习中遇到的挫折。虽然仍然有一部分同学没有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但在志愿者老师的提醒与引导下最终也融入进课堂,积极参与互动。

同学们谈谈自己对挫折的感受

本次“笑对挫折,永不言败”心理主题班会结束时,同学们依次讲出了自己在这堂课的收获与体会。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懂得了人是在挫折和压力之下百炼成钢,逐渐成熟起来的。只要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困难和挫折,就可以做到“不在失败中倒下,而在挫折中奋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