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计算机专业顺利开展“班级凝聚力”团辅活动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214

  (刘纾龄/文 黄磊/图 穆慧颖/ 责任编辑20201213日晚630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1号教学楼102室为2020级计算机的同学们开展了以“班级凝聚力”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

热身环节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主持人首先通过详细的解释说明了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意义,并按照惯例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制订了一些规则。“桃花朵朵开”作为活跃气氛的暖身游戏,成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游戏环节大家积极配合收获友谊

在“穿过呼啦圈”环节中,同学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不仅成功完成了游戏也对班级凝聚力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最后环节“请看我表演”,全体同学团结一致,为本次团体辅导圆满地画上了句号。通过本次团体辅导,使同学们懂得在增强班级凝聚力时不仅需要宽容理解,智慧技巧也同样重要。

团辅使同学们能更加团结

班级凝聚力是班级文化氛围的深层内核,它是一种吸引力、向心力、亲和力,更是一种推进班风建设的动力,它从多个侧面和层面展示着一个班级的生机与活力。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对强化班级管理、提高全体学生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要建设一个优秀的班集体是非常艰巨的,关键要靠班级凝聚力作后盾。本次团辅,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也加强了班级每个人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大家更加信任彼此。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