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劳动保障专业顺利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团辅活动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248

(裴卿妤/文 郑王垚/穆慧颖/责任编辑)20201220日晚18:30,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1-1042020级劳动保障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以“青春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

首先,主持人与同学们建立了“我们的约定”,以此来建立团辅保密共享的基本原则,并为同学们营造出和谐信任的氛围,确保该次团体辅导活动能更好的进行。

接下来,主持人将同学们分组,开展“吸管传输”的小游戏,目的是为了增加同学间的默契程度,增进感情。大家在游戏中都表现得很积极。紧接着,下一个游戏“拷贝不走样”,让男生女生搭档完成比赛,不仅可以消除男女之间的紧张感,还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

游戏进行照片

通过两个简单好玩的小游戏,成功的活跃好气氛。主持人从游戏中逐步引导同学们了解了爱情与性的知识。然后主持人们介绍了避孕的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还普及了有关人流的知识,同学们听得都很认真。

主持人提问环节

最后,主持人借助PPT介绍以及观看视频的方法让同学们了解了有关艾滋病方面的知识,使大家对艾滋病都有了正确的看法。

班级合照

虽然本次团辅时间有限,但本次团辅的内容已经深深的留在了同学们的心里,这不是一场普通的娱乐活动,而是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和纪念意义的心理辅导。本次团辅让我们了解到了爱情和性的关系,并深刻地意识到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并对自己所爱的人负责,同时让我们认识到必须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爱情观。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