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吉顺权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1907

学字﹝202248

 

各院(系)、班级:

为确保我校2022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有序、规范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

国家助学贷款最高额度为本专科生每生每年12000元,学生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应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各院(系)、班级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助学贷款政策、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的宣传力度,摸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保“应贷尽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具体政策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2022版)》(附件1)。

重点宣传2022年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新政策。《财政部 教育部 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财教〔2022110号)中明确了贷款免息、本金延期偿还、征信信息报送三项新政策。其中,贷款免息政策无需贷款学生申请,由承办银行按照要求直接办理;本金延期偿还需要贷款学生自主申请,承办银行在申请渠道开通后,将公告通知符合条件的贷款学生,学生根据需要申请办理;贷款学生因受疫情影响原因,如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或隔离、防疫需要隔离或观察、参加疫情防控、受疫情影响无收入来源等,未能及时还款的,可向贷款承办银行提出申请,并按承办银行规定提交个人承诺等相关证明材料,经承办银行认定后,相关逾期贷款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将予以调整。

二、申请办理流程

1.江苏籍首贷学生

需要新申请生源地贷款的江苏籍学生,下载并认真填写《2022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信息采集表》(附件2)。728日前,将《申请信息采集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shunquan@szcu.edu.cn,奖惩助贷服务中心根据学生所填贷款申请信息采集表,对申请学生作资格认定。

2.非江苏籍首贷学生

非江苏籍首贷学生预申请不在本次工作范围中,请非江苏籍首贷学生主动咨询当地教育部门或当地资助管理中心。

3.江苏籍及非江苏籍续贷学生

需要办理续贷的学生,在暑假期间根据《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2022版)》(附件1)中的相关流程完成续贷工作。

三、其他

1.各院(系)、班级提醒所有预申请学生主动联系各地教育部门或资助管理中心,准备好所需材料,于暑假期间办理贷款。开学后将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确认函(或回执单)上交学校,进行回执录入。

2.各院(系)、班级应及时摸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加强政策宣传。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奖惩助贷服务中心

2022720


附件1: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2022版).pdf

附件2:2022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信息采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