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隶属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自成立以来,协会始终密切关注着同学们的心理状况,致力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及心理健康交流平台,是一个旨在充分激发大学生心理潜能、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校级组织。

协会现设办公室、咨询部、宣传部、实践部、外联部、心安会、志教队七个部门,指导老师为孙伟、沈怡佳、潘芝颖。

一、职能简介

办公室:主要负责做好各类信息的收集、完成活动的总结以及经费报销。

外联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在低年级班级中开展性健康教育普及性健康常识。

咨询部:主要负责新生心理普测活动、心理知识竞赛以及心理咨询预约等工作。

宣传部:主要负责活动海报制作,拍摄照片等工作。

实践部:主要负责组织心理活动,爱的漂流瓶、心理电影展播等工作。

心安会:主要负责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保健委员的管理及培训等工作。

志教队:主要负责定点学校的心理科普活动和开展“解忧记事·苏城处方”等活动。

二、主要活动

(1)3·20”“5·25”“心理文化节”等主题活动

每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引导,协会将在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从“3·20”“5·25”到“心理文化节”,以期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全年,通过丰富的体验式活动帮助同学放松身心、释放压力与焦虑,将莘莘学子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与美好的校园生活完美融合。


(2)常规活动

协会将每月开展心理电影展播、团体心理辅导、心理讲座、心理科普等活动,以期通过多元化的方式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